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鲜肉月饼

2012/2/8 17:41

米娅的焙煮时光
米娅的焙煮时光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让嗜肉族也能乐开怀的月饼-鲜肉月饼

节日里的吃食,除了应景更应该是一种氛围的体现。浓浓的节日气氛里,有了食物的烘托,一下子倍感亲切。这份特别的暖意,也多源自食物的制作过程。许多有代表性的食物,都出自家人的双手。就像饺子,当亲手从食物的配料开始准备,直到端上餐桌,甚至连你那独一无二的指纹都会深深烙印在饺子皮上,这样的食物是不是能为传统佳节平添一份满溢的温情呢?

眼下临近中秋,正是月饼唱主角的时节。祈望团圆的月饼,总能载着满满的期许,把亲人的思念化作甜蜜的慰籍,也为那些不能归乡的人们,舒缓一下浓浓的乡愁。

月饼是企盼生生世世的团圆,若是能亲手把这份美好包裹起来,心中所愿也终将实现。

自己动手做月饼寄托美好的愿望,不管能否做出店家的水平,只要有心就已足够。现在较为流行的广式月饼,一般都是以甜馅为主,细腻甜密的馅心和薄如蝉翼的饼皮是最大特色,拥有无数粉丝。但若是你不嗜甜,这样的月饼一定不愿意尝试,光看看肯定就觉得有些腻了。那么介绍一款最受欢迎的咸味月饼,内馅是鲜肉,表皮是油酥,喷香诱人。

一层层的酥皮包裹住鲜美有弹性的肉馅,一口咬下,层层酥皮掉落一盘,香味直指人心。这样咸香酥松的月饼,因为裹住的是多汁鲜甜的肉馅,一改甜腻浓烈的淳厚,留在口中的是更过瘾的丰厚敦实。

我想,这款鲜肉月饼一定能俘获无数嗜肉族的胃口和不爱吃甜月饼的你,赶紧来亲手打造一款符合自己胃口的月饼吧。把心愿融入月饼,心随人愿!

鲜肉月饼

原料:

(一)肉馅:肉末(约400g)、姜汁(或姜末)、花雕酒、生抽、盐、糖、鸡蛋、芝麻油。

(二)油皮:中筋面粉268g、糖50g、盐4g、猪油75g、水115g。

(三)油酥:低筋面粉250g、猪油125g。

鲜肉月饼

做法:

(一)肉馅:

1、肉末内加入适量姜汁(或姜末)。

鲜肉月饼

2、加入少许花雕酒。

鲜肉月饼

3、加入适量生抽(喜欢深色的,再加入少许老抽)。

鲜肉月饼

4、加入少许盐(酱油添加的多,就不用再加盐了)。

鲜肉月饼

5、加入适量糖。

鲜肉月饼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