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综合果仁面包

2012/2/8 17:40

米娅的焙煮时光
米娅的焙煮时光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将错就错的美味-综合果仁面包

一直吃清清爽爽的面包,土司或是包馅的,很少做添加果仁的,只偶尔揉些葡萄干在面包里。翻书看到孟老师的这款综合果仁面包,很喜欢,再看看所有的原料都有,于是,很兴奋地开始配料开工,可是……

等我把所有果仁该泡的泡,该烤的烤,面团已经开始揉了,才发现,我居然看错了!孟老师用的是全麦面粉,我却用了高筋粉,而且我也没有全麦面粉。一下子有点头大了,继续还是停下,一时也吃不准,仔细想下我犯的错误确实挺低级的,看错是一回事,但做面包的都知道,一般用这么大量果仁的面包都应该使用全麦粉,口感更香些,我怎么没想到呢?!

一时也想不到拿这些果仁怎么办,还是继续吧。焦急等待发酵烤制晾凉,赶紧的切片品尝,还好,味道居然超乎想象的好!面包有嚼劲,果仁夹杂其中,入口喷香,虽然少了全麦粉的那种韧劲,但我觉得更适口些,更柔和些。

一道将错就错的美味就这样诞生了,我想,下一次我依然会选择高粉来做,更爱它的与众不同。

综合果仁面包

原料:

(一)果仁:南瓜子仁25g、核桃25g、杏仁片25g、熟黑芝麻1大匙、熟白芝麻1大匙、葡萄干20g、蔓越莓20g、朗姆酒100g(我用了约60g)。

(二)面团:全麦面粉250g(我用了高粉)、酵母4g、糖20g、盐1/2小匙、水140g(我用了150g)、黄油15g。

事先准备:

1、葡萄干、蔓越莓用朗姆酒浸泡一小时后沥干水分。

综合果仁面包

2、南瓜子仁、核桃、杏仁片一起放入烤盘,烤箱150度烤约10分钟至香。核桃如果很大块,掰碎备用。

综合果仁面包

做法:

1、面团原料中除黄油外,所有材料揉至强韧面团。

综合果仁面包

2、加入黄油继续揉。

综合果仁面包

3、揉至扩展阶段(已经可以撑出薄膜,但薄膜还未很均匀且破洞的边缘呈现锯齿状)。

综合果仁面包

4、加入沥干水分的蔓越莓和葡萄干。

综合果仁面包

5、加入南瓜子仁、核桃碎和杏仁片。

综合果仁面包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