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紫薯花形馒头

2012/2/8 17:36

双鱼化石的多面生活
双鱼化石的多面生活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紫薯花形馒头

今天提供的紫薯馒头本身就含有许多粗纤维,何况是发酵的面食,不但耐饿也容易吸收,绝对是早餐的上上之选哦。不喜欢没有关系,下面还有鱼家厨房的其他早点供你挑选,西式的,中式的,总有一款你喜欢。

紫薯花形馒头

原料:

紫薯、面粉、酵母、猪油、白糖。

做法:

1、紫薯蒸熟,压泥。

紫薯花形馒头

2、逐步放入猪油和白糖,融化的酵母液体,再加入紫薯泥一起和面团。

紫薯花形馒头

3、温暖处两倍大,松弛,整形,再次发酵。最后上火蒸15分钟,密封几分钟后开锅。

紫薯花形馒头

罗嗦几句:

1、具体说法请参照南瓜馒头,已经说得很详细了。

2、紫薯比南瓜水分更多,面粉一点一点加,一点紫薯泥我加了很多面粉,还越揉越稀。

3、也可以做其他造型哈,我是借鉴了面包造型,但是赶着给两爷子填肚子所以没有拍整形过程,喜欢的可以去爱和自由大师博客看,实在喜欢的那就下次我拍吧。

紫薯花形馒头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606a996e0100kwjm.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