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双色抹茶吐司

2012/2/8 17:35

玉池桃红的博客
玉池桃红的博客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健康早餐-双色抹茶吐司

又有一段时间没做面包了,小美女平时胃口不好,早上不吃饭,总是带些牛奶、点心或面包之类的到学校吃。这几天又没她早上带的吃的了。她爱吃抹茶味道的面包,正好过中秋时做抹茶冰皮月饼还有剩下的抹茶,今天就做了这款双色抹茶吐司,做好放凉后切成片,明天就可以当她的早餐了。

小美女吃饭太挑食,俺总是变着花样做吃的,但人家就是不领情,没胃口,吃的极少极少,像小猫一样,唉,想想俺这当娘的也真不容易哦。这款双色抹茶吐司与上次俺做的双色巧克力吐司是一样的,只不过把巧克力换成抹茶就可以了。

健康早餐-双色抹茶吐司

原料:

高粉300克、糖30克、盐5克、酵母3克、鸡蛋35克、牛奶168克、黄油30克、抹茶粉1小勺。

做法:

1、将原料中的所有材料,除黄油和抹茶粉外,和成面团,揉至均匀出筋后,加入软化的黄油,继续揉面至完全阶段;

2、将面团分成两等份,一份收圆,放入擦了油的盆中,覆盖保鲜膜.另一份加入一勺抹茶粉,继续揉至均匀面团,收圆放入另一个擦了油的盆中,覆盖保鲜膜进行基础发酵;

3、基础发酵完成,分别排气,取出两份面团,分别收圆后,中间发酵15分钟;

4、将两个面团分别擀开成长方形,翻面,紧密卷起,稍松弛一下再分别揉长,缠绕在一起;

5、将面团收入吐司盒中,稍稍整理一下形状,送入烤箱进行最后发酵;

6、最后发酵结束,表面刷蛋液,送入180度预热好的烤箱下层,35分钟(表面上色后加盖锡纸)。

健康早餐-双色抹茶吐司

健康早餐-双色抹茶吐司

原文地址:http://hnayhrh.blog.163.com/blog/static/42133888201082765734960/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