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甜水面

2012/2/8 17:35

双鱼化石的多面生活
双鱼化石的多面生活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甜水面-必备的几种调味料

减肥的大敌啊,不仅吃面不利于减肥,关键还是这种甜水面一直是我的最爱,这样的碗吃上两碗也不是问题的。所谓三根面条一碗面,就是这个面实在很扎实,吃下去不觉得,不用多久就有饱腹感。那天下班路过华联,顺道去超市买点菜回家,给虫买了河粉,也顺道买了半成品的甜水面。妈一点吃不惯这个味,因为太过浓厚的味道。饮食习惯就是这么奇怪,有的人视之为甘饴,也会有人视为毒药。

甜水面,也是四川很有名的一道小吃。有人好奇为啥叫做甜水面呢。其实就是因为重用复制酱油,口味回甜而得名。四川的面尤其讲究调味,甜水面算得上调味料足的代表,一碗面吃完,碗底残留的都是很多调料。甜水面的调味,最主要的当然是复制酱油,关于这个我在复制酱油制作详细写了制作的过程,另外一种就是香辣木耳里提到过的川式红油,但是还没有拍过程图。最后一种关键所在就是芝麻酱了,芝麻酱可以自制也可以在外面买到。有人还喜欢加入黄豆粉(就是炒熟的黄豆磨成细粉),我觉得这个调味料已经很厚重了,如果再加入黄豆粉就过于厚而腻。倘若觉得不够香可以撒些熟芝麻,喜欢味大也可以加点花椒粉。

甜水面

原料:

甜水面、味精、复制酱油、川味红油、大蒜、芝麻酱、芝麻油。

做法:

1、依次加入味精、复制酱油、川味红油。

甜水面

甜水面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