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黄金冰皮月饼

2012/2/8 17:34

风中彩虹的美味情缘
风中彩虹的美味情缘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月饼也能吃得营养健康--黄金冰皮月饼

平时的冰皮月饼所用的粉是小麦淀粉、糯米粉或大米粉,这三种粉有一个共同特点:都是精制谷物,即通常所说的细粮,加工程度高口感好,但营养损失严重,升高血糖的速度快,缺乏膳食纤维,B族维生素含量低,饱腹感差。

这个月饼虽然看上去没有那么晶莹剔透,也算是冰皮月饼了。做法和冰皮月饼差不多,但我用了不同的材料:用小米面和黄米面代替大米粉、糯米粉和澄粉。

黄金冰皮月饼

原料:黄米面50克、小米面50克、白糖15克、红豆馅适量、核桃仁适量、糕粉(熟面粉、熟糯米粉、熟黄豆粉、熟黄米面、熟小米面均可)适量。

不用泡豆的红豆馅做法

做法:

1、将黄米面、小米面、白糖倒入大碗中混合;

2、倒入约100克水,将两种面调成糊状;

3、将碗放入蒸锅,开火蒸,前五分钟时要用筷子不时搅拌一下,使面糊均匀;

4、然后用蒸笼盖盖好,或扣上一个盘子继续蒸15分钟即可。蒸好的面糊搅拌匀晾凉;

5、将核桃仁切碎一些,和红豆馅混合;

6、我用的63克的月饼模子,面皮和馅各分成30克每份,团成球状,可用一些糕粉防粘;

7、将饼皮压扁,包入内馅,收口后,在外层拍上一些糕粉,入模具压出花形即可。

黄金冰皮月饼

黄金冰皮月饼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