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广式月饼

2012/2/8 17:33

人间烟火:事无事,味无味
人间烟火:事无事,味无味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从备料到包装,将DIY进行到底。【广式月饼】

08年的中秋,做过2次月饼,如果,可以称作月饼的话。09年的秋天忙着结婚,别说月饼,饭都有一个月没做。10年的秋天,我在‘百忙’之中,不务正业的开始做月饼。

好在,有句话是这样说的吧,‘皇天不负有心人’,最终还是让我做出了稍微能见人的月饼。进步是大大滴,经验是要总结滴,体重也是飞速增长滴。

自制月饼因为没有任何添加剂,虽然做不到那么完美,但相对健康,吃着放心,而且糖油可以自己控制,味道也丝毫不逊色。也因为它没有添加剂,所以没法长时间存放,冷藏最长一周多,不超过2周。而且炒馅非常累人,若想大批量的做了送人,还是选择购买市售可靠老牌子的馅料,或者还是直接买成品月饼吧。但自己家里吃的话,若是有时间,那就全部动手DIY吧。

以上有误处欢迎专业与非专业人员指正,请予我一个天赋笨拙的人存在进步空间:)

广式月饼

栗蓉馅(可做750g左右)

原料:

栗仁600g、糖100g、油80ml。

做法:

1、栗仁加水熬至软烂。稍凉后倒入料理机打成泥,倒入炒锅中。

2、先开大火煮开,然后一直翻炒,中间加入糖,分次加入油。(因为水份比较大会有汁液溅出,可以一边半扣锅盖一边翻炒,以防烫伤)炒至栗蓉能被铲子带起来,不粘锅的样子时,再继续翻炒一会,如图中栗蓉很有形,有点沙沙的感觉时即可。彻底晾凉后入密封盒冷藏保存,最长不要超过2周。

广式月饼

广式月饼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