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烫面薄饼

2012/2/8 17:33

CANDEY
CANDEY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可以卷起一顿饭的烙饼怎么做-烫面薄饼

我很喜欢烙饼,各种各样的饼,凉水面,温水面,烫面,发面……即便是发面饼,感觉也比蒸馒头方便许多,不需耗费太多时间,一口平底锅,也比蒸锅轻便,而且,饼的口感更为丰富。只不过,除了发面饼,其他的饼大多是“死面”,在易消化方面欠缺一些,所以,吃要适量。

这里面只有纯凉水和面烙饼我很少做,个人喜好吧,我更喜欢软糯的口感,哪怕放凉了吃也不会过韧。

烫面薄饼

原料:

面粉200克、沸水62克、凉水60+20克。

油酥:

面粉5克、油15克、盐少许(或不加)。

辅料:

生菜、酱牛肉、葱白、黄瓜、甜面酱、辣酱各适量、鸡蛋一个、葱花适量。

做法:

1、面粉中冲入沸水,快速搅匀,再加入60克凉水,和成面团后再少量多次地将另外20克凉水扎入面团,成一个湿软的面团,静置10分钟。

2、 案板上刷适量油,手上也抹适量油,将面团摔打成一个表面光滑的面团,松弛20分钟。(如果用硅胶垫,可以省略案板刷油这一步,但手上最好抹些油,否则面团湿黏不方便操作。)

3、将面团先用手摊开,再用擀面杖擀开擀薄成长方形,均匀刷上油酥,由窄的一边开始卷起,分切三等份。(擀面杖也要先抹上薄油,才不会粘黏)

烫面薄饼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