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橄榄油火腿蛋饼

2012/2/8 17:32

菜菜的食摄空间
菜菜的食摄空间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橄榄油火腿蛋饼

橄榄油可以生饮,这事我早知道,但从来没胆喝,觉得齁老怪的,后来在网上看到有人说每天空腹喝5Ml,喝了半年,不仅减重,而且皮肤也变好,没有斑点比较细腻的说。

跑去厨房,喝了一大勺,差点没晕倒,橄榄油炒菜拌菜都没啥怪味,咋生饮就那么大的味道啊,以为跟牌子、产地有关系,放下这瓶希腊产的,又开了一瓶意大利的橄榄油,结果味道一样,在艺术与吃饭这个问题里,我选吃饭,在漂亮和舒服这个问题里,我毫不犹豫地跳进舒服的坑。

真的,我信如果坚持下去喝橄榄油,肯定是有好处的,谁想试试,我支持,精神支持着。今早做完早餐,我又不死心地喝了一勺,继续反应着……

橄榄油火腿蛋饼

原料:

中筋面粉150克、鸡蛋60g、水200g、盐3g、五香粉2g、火腿片4片、早餐乳酪2片、生菜若干。

做法:

1、碗里放入面粉,加蛋,加清水,用搅拌器打均匀了,没有面疙瘩即可。

2、加入盐、五香粉搅拌均匀。

3、不粘煎锅里刷一层橄榄油,浇一大勺面糊进去,拿锅一转,面糊就铺满了整个锅底,握住锅饼轻轻晃动,等到面饼可以晃动的时候,拿铲子捞起面饼,一翻,继续等面饼可以晃动的时候,两边煎黄后出锅。

4、出锅后,在面饼上放两块火腿,一块乳酪,卷两片生菜,卷好切断即可。

橄榄油火腿蛋饼

啰嗦几句:

1、没有橄榄油,用普通的调和油也可以做。

2、面糊要稍微稀一点,类似稀果酱那样的状态就好了,太稠,饼容易做做厚了,不好吃。

3、面糊一定要打到没有疙瘩为止,用那种手动打蛋的那个搅拌器比筷子搅拌快。

4、一定要用不粘锅平底锅,火也不能是大火,小火慢煎。

这个蛋饼我从10岁的时候就会做,做到现在几乎不用铲子,只需要拿起过一垫,饼就自己翻身的说。这属于很快手的一个饼,在我家属于糊弄人的东西,可还架不住都喜欢吃的说。我从老妈那里学来的,结果coco这次暑假吃过我做的后,回家非让她妈和我老妈一起学,小得意一个。

我做这个从来不称,差不多一弄就好,但总有人留言希望我详细点,我大概称了一下,这样的面糊浓稠度即可。也可以不卷什么火腿、乳酪、生菜,直接来一瓶老干妈或者豆豉酱啥的,蘸着吃也不错。我做东西,没章法,完全看心情和当时的感觉来,相信各位也能做出各种美食搭配来。

橄榄油火腿蛋饼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623655520100l2mk.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