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老北京炸酱

2012/2/8 17:32

天峰海宇
天峰海宇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地道中国味儿~【老北京炸酱】

这炸酱面原本就是咱中华民族创造的~就连H文的炸酱面发音都是中文谐音~有H国知名教授著书指出,一些H国人认为“中国没有炸酱面”或“炸酱面是朝鲜民族发明的料理”,是因为其缺乏对中华料理的深入了解而造成的。

炸酱面是中国华北地区特别是北京以及华东的山东省一种历史悠久的家常料理,所谓炸酱面就是用甜面酱或豆瓣酱加入肉丁、土豆丁、豆腐干块等用油炸熟,再和各种切好的蔬菜放在面条上做浇头的一种面条品种。

至于韩国炸酱面的历史,目前虽然很难准确地说出具体出处,但追溯起来只有100多年,是清朝在朝鲜半岛建立租界后,随着清朝驻军进入的大量山东华侨带进朝鲜半岛的,时间大致在1880年代中期,而并非此前认为的1905年。

这炸酱面其实在中华传统美食中只是“小食”而已,但咱家的东西就是再小也是咱家的,干嘛要给小偷偷走呢,呵呵~

在北京多年,也时不时会吃这个被许多老北京人所推崇的传统美味儿~得闲时,熬上一大海碗炸酱放在冰箱里,随吃随取,因为酱本身较咸,加上低温冷藏,所以一般适当多做些存上数日没问题!有时也会做了给那些馋嘴猫友人送些,呵呵~

老北京炸酱

原料:

稀黄酱1袋、甜面酱半袋、肥瘦肉(五花肉去皮也可)、绍兴黄酒少许、大葱白碎适量、鸡精少许;(注:最佳的是“天源”的黄酱和“六必居”的甜面酱,如果在当地买不到也可用其他品牌代替)。

老北京炸酱

做法:

1、将肥肉,半肥瘦,瘦肉,各切成半厘米见方的小丁备用,肥瘦肉的比例可根据自己饮食喜好做些调整的,问题不大。但要注意,太肥或太瘦最后成品口感都有欠缺,用去皮的五花肉也不错,比较有咬劲儿;

老北京炸酱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