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薯泥冰沙

2012/2/8 17:31

食尚煮妇
食尚煮妇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薯泥冰沙

我们都爱吃甜食,因为甜味能够带给味蕾最大的快感,因为甜味是我们出生后的第一味觉——母乳的味道。

下面介绍一道简单又美妙的甜点【薯泥冰沙】,紫薯泥比较粉,放入冰箱冷冻一会,就有点冰沙的口感了。加上一些水果粒,就如一份‘水果冰沙’。

原料:

紫薯、牛奶、炼乳、水果粒。

做法:

紫薯蒸熟捣成泥,加入牛奶、炼乳调匀,包上保鲜膜放冰箱冷冻40分钟(不要太久)。放上一些水果粒即可。

贴士:

没有紫薯用普通地瓜也可以,但地瓜比较烂,牛奶可少放或不放。

甜食是美妙的,它能带给味蕾和心理的满足感。在情绪低落时或运动前吃点甜食也是必要的。那么,甜食是不是可以随意吃呢?吃甜食要注意哪些问题?下面说几点与甜食有关的常识。

1、一天吃多少糖合适?正常人一天吃40g糖就够了。大米等食物中都含有糖,按正常饮食一般人是不会缺糖的。吃甜食大都是为了味蕾的舒适感。

2、多吃甜食的坏处。过量吃甜食容易引起肥胖、缺钙、蛀牙等健康问题。

3、甜食在什么时间吃比较好。餐前、睡前不要吃甜食。甜食会抑制食欲,最好不要在餐前吃甜食。有的孩子放学回家吃了零食、饮料,回家就不爱吃正餐了。睡前也不宜吃甜食,容易兴奋,影响睡眠。

4、哪些甜食要少吃?含有添加剂和氢化油的甜食要尽可能的少吃。氢化油是人造黄油,人体难以代谢,但氢化油能够延长食物的保质期,所以,街上卖的甜食、饼干等食物都含有一些添加剂和氢化油。少吃一点比较好。

5、用什么食物替代甜食?大家都知道多吃甜食不好,但有些人就是喜欢吃零食。建议用坚果、水果替代部分甜食。也可以自制健康的甜点,没有添加剂,也没有氢化油。

薯泥冰沙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3f09617e0100kvwe.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