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辅食-燕麦豌豆营养粥

2012/2/8 17:30

小
小牛烹香香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阿宝儿御用辅食之-燕麦豌豆营养粥

阿宝儿已经1岁半个月多了。小家伙虽然有走的实力,但依旧不敢自己走,但是语言能力突飞猛进。非常喜欢跟着大人学说话,能比较清晰的说出爷爷、奶奶、舅舅、婆婆、谢谢、打、拿、车车等简单的词汇;能听懂大人很多的话并且对大人的提问用肢体动作来回复(比如,问脚丫在哪里,会抬起脚丫说丫丫;请她跳个舞看,会扭动四肢和双手;说她可爱,就会歪起头装可爱的样子等等)。

长大的阿宝儿,从1岁体检结束,就开始摆脱BABYFOOD(纯泥状),每天除了母乳,晚餐和大人一起吃一顿妈妈做的食物,每餐心情都很好,吃的也顺利。

辅食-燕麦豌豆营养粥

原料:

燕麦、豌豆、熟大杏仁、鸡蛋皮。

辅食-燕麦豌豆营养粥

做法:

1、燕麦、豌豆煮熟稍微捣烂;

2、大杏仁放入保鲜袋拍碎,放入研磨器磨成粉;

3、不粘锅里不加油,加鸡蛋液摊出蛋皮,切碎;

4、最后所有东西混合即可。

小牛贴心提示:

1、对燕麦过敏的宝宝,可以将燕麦换成大米、小米等,要尽量煮烂;

2、豌豆仁有皮,小宝宝要捣碎一些或者煮之前就将皮剥掉;

3、大杏仁主要是增加食物的香味,也可以用核桃或其他的坚果代替,但是坚果不容易消化,有些宝宝还会过敏,所以加入坚果的时候要注意:要碎不要太多、不要混合多种,万一过敏也不知道是哪种坚果引起的;

4、给小宝宝做辅食最好现做现吃,尽量不要吃冰冻冷藏过的,每餐从大人的食物里挑选一些适合宝宝吃的单独烹饪即可。

最后还是要夸夸这个研磨器,真的是非常好用,其他从俺家妈妈买回去以后既然形容是“相见恨晚”。

辅食-燕麦豌豆营养粥

一开始,俺都是拿来磨熟软的食物,这次把坚果敲碎一些,居然也能磨出来细细的粉,就是么,力气要稍微大一点的妈妈才好,呵呵,实在不行,叫爸爸磨,哈哈。

偶尔,阿宝儿我也吃点牛肉、鳕鱼。这餐是剁的碎碎煮熟的牛肉粒、蒸熟的奶油南瓜、蛋黄,自己用手抓着吃,还算蛮高兴。

辅食-燕麦豌豆营养粥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cc524d50100kpv8.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