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牛奶馒头

2012/2/8 17:27

飞雪无霜的美食博客
飞雪无霜的美食博客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如何蒸出好看又好吃的牛奶馒头

发这个馒头的帖子,已经有几个了,这次是给大家做这个牛奶馒头。家里的宝宝不爱喝牛奶的,吃一个馒头也能够加强营养。很多朋友都说你做的馒头真漂亮,我觉得你应该试试,你也可以的。有句话说:百闻不如一见,百见不如一干。说得就是这个道理。

有的朋友说我做的馒头为什么发不起来?蒸出来不够大?在这里我做了三幅图,希望大家看了有所启发。第一幅是刚做好的样子,第二幅是醒好了的样子,第三幅是蒸好了的样子。如果你够细心,我想你应该能发现这三幅图有着区别。形状都有所增大。这是标准。

另外有的问题见我的米饭面食类蒸蒸日上--肉包,豆包好了,说了这么多,你该急了,怎么做来着?那就看做法吧。

原料:

面粉500克、250克(左右)牛奶、5克白糖、2克盐、8克酵母、2克苏打、5克色拉油。

做法:

1、面粉500克加250克(左右)牛奶5克白糖,2克盐,8克酵母,2克苏打,5克色拉油;

2、搅拌成面团;

3、发酵至2倍大(一定要两倍大哟);

4、擀成薄片(如果家里有压面机的也可以用,会更漂亮);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