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双色荔枝果冻

2012/2/8 17:26

狗尾巴草的一亩三分地
狗尾巴草的一亩三分地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舌尖上的冰爽感受--双色荔枝果冻

荔枝味的果冻,我是第一次做,味道蛮清甜的,而且很有荔枝的那种香味儿,真的是不添加任何香精,原汁原味的香啊!!为了颜色丰富,用玫瑰茄的茶汤做了另外的茶冻,组合成一红一白,分层的效果。

在茶冻中加了蜂蜜来中和玫瑰茄的酸味,出来的味道刚刚好,红的一层酸甜,白的一层香甜。荔枝的汁我没有过滤,所以还可以吃到碎一点的果肉,虽然牺牲掉了视觉上的通透,但收获了味蕾上的惊喜。夏天,何不在家DIY一份“独此一家”的冰品,给家人一份特别而凉爽的感受呢?

双色荔枝果冻

原料:荔枝10颗、玫瑰茄2朵、鱼胶粉18g、蜂蜜2小勺。

双色荔枝果冻

做法:

1、荔枝冲洗干净后,去壳去核,用搅拌机打成汁。(荔枝果肉本身含水量高,所以搅打的时候不需要加水)

双色荔枝果冻

2、将18g鱼胶粉和120ml开水充分混合,至鱼胶粉完全溶解,静置至完全冷却。

双色荔枝果冻

3、将步骤1中的荔枝汁,和步骤2中一半量的鱼胶粉溶液,加1小勺蜂蜜,混合并搅拌均匀。

双色荔枝果冻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