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巧克力火锅

2012/2/8 17:26

乐生活
乐生活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我要的浪漫--巧克力火锅

巧克力火锅

原料:黄油一小块、大概也就10克吧、巧克力一些、鲜奶油一勺(不加也无所谓)水果一些、蛋糕或饼干一些。

巧克力火锅

巧克力火锅

做法:

1、我没有去超市专门买巧克力,我把家里的存货都找出来了,有朋友结婚时给的巧克力,有同事从国外带回来的,还有某人今年三八节给我买的巧克力,再不吃就快过期了。呵呵,平时在家这些巧克力都想不起来吃,也就是烘焙做甜品的时候才能想起它们。

2、在准备融化巧克力的容器里放一点黄油,然后把巧克力放到容器中,下面点根蜡烛慢慢融化它们,我不喜欢味道太苦的巧克力,于是我在里面还加了一大勺鲜奶油。也可以先将巧克力隔水加热,然后再用蜡烛保持温度。这样做巧克力溶液会更丝滑。

3、巧克力融化的时候,可以准备其他物品,比如蛋糕切成块,这块蛋糕是我自己做的,如果你嫌麻烦可以直接买现成的。

4、草莓用盐水浸泡10分钟后,捞出。用厨房纸巾蘸干水份,不用去蒂,这样不仅漂亮而且可以直接用手捏着蒂去蘸巧克力,吃着方便。

5、芝麻阿拉棒装盘。不想自己烤饼干的可以去超市选购,建议买长条形状的饼干。我第一次次做巧克力火锅的时候竟然烤了一盘圆球状的饼干,饼干可不像蛋糕可以用叉子,饼干只能用手拿,结果朋友们用圆球饼干蘸完巧克力之后还得舔手指头。

6、香蕉去皮,中间的线也要去掉,然后切块,香蕉不能太熟,要硬一点的。

前几天做菠菜圣诞树蛋糕的时候,专门用水果条模具做了一条蛋糕,没舍得吃,留着今天吃火锅用。

巧克力火锅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