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新疆小吃—烤羊肉串儿

2012/2/8 17:07

记忆中那些熟悉的味道
记忆中那些熟悉的味道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风靡全国大街小巷的一道新疆小吃---烤羊肉串儿

羊肉是人们冬令进补的最佳食品。最近,北方的天气是越来越冷了,家家户户都开始吃羊肉补元阳益血气了。

俺们家最近周末羊肉吃得不少,最常用的法子是:包羊肉饺子、白萝卜炖羊肉、涮羊肉和葱爆羊肉。上周末俺比较忙碌,由于炖和包都比较耗时,于是俺干脆趁早上的功夫把羊肉切了,然后随自家口味配上调料,拌匀后腌制了一个上午。这个过程只用了十几分钟。(呵呵,串肉串的程序俺是在午饭前充分调动起群众的积极性)

中午的时候,这边儿炒着菜,那边儿开着烤箱,等菜上桌了,香嫩可口的羊肉串也跟着一齐上桌了。嘿嘿,足不出户,咱也能在家吃上那风靡全国大街小巷的那道新疆小吃---烤羊肉串了,真恣儿啊!

虽说电烤和炭烤相比较,口味上还是略有差异,但比起街上的炭火烧烤,咱这烤羊肉串那可绝对是货真价实,绿色健康!最关键的是这烤箱版的烤羊肉串可以让煮妇远离油烟的困扰。对于俺这号低标准的人来说,已经很满足了。毕竟,凡事不能两全其美。

而且,我腌制这一次羊肉,可以吃上两回烤羊肉串呢,剩下的那些密封收冷藏间,第二天取出,由于腌制充分,味道比这次更棒呢。你说,这算不算是最省事的羊肉吃法? 

每当我想偷懒或是时间紧、又忍不住想吃荤时,最终的选择总是用烤箱。实践证明,它还从来没让我失望过。就算你是零厨艺,也可以放心大胆地选用烤箱来满足自己的馋嘴巴。不信,你就试试看!

风靡全国大街小巷的一道新疆小吃---烤羊肉串儿

原料:

羊肉、葱、姜、蒜、小茴香、辣椒粉、孜然粉和孜然粒、花椒。

做法:

1、羊肉洗净,控干;

2、切成均匀等大的肉块;

3、添加葱姜蒜末和小茴香、花椒水、料酒、盐、糖、辣椒粉和孜然、味精、少许植物油,腌制半天;

4、竹签提前用水泡透,把腌好的羊肉穿成串;

5、烤箱230度预热5分钟,把羊肉串铺在烤网上,上二层中火烤制7分钟,翻面继续烤7分钟。

风靡全国大街小巷的一道新疆小吃---烤羊肉串儿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