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冬至灌汤萝卜猪肉饺

2012/2/8 16:52

萝卜作药用处多民间说,十月萝卜小人参、冬食萝卜夏吃姜,不劳医生开药方。白萝卜性平微寒,具有清热解毒、健胃消食、化痰止咳、顺气利便、生津止渴、补中安脏等功效。

怎样调制出鲜美多汁的饺子馅——冬至灌汤萝卜猪肉饺

原料:

白萝卜、葱、姜、肉冻汁儿、肉馅、盐、酱油。

做法:

怎样调制出鲜美多汁的饺子馅——冬至灌汤萝卜猪肉饺

小贴士一:肉馅要先拌,感觉葱、姜剁的比较好吃,用擦菜器擦成末,味道差点儿。其中盐和酱油的用量依据后面加入菜馅后的总量而定,拌肉馅时可以先加入三分之二的盐和酱油。

2、白萝卜半只、肉冻汁儿一小碗,调好味的猪肉馅一碗。

怎样调制出鲜美多汁的饺子馅——冬至灌汤萝卜猪肉饺

小贴士二:有肉皮冻汁的话,可以使馅料汤汁饱满,味道更加鲜嫩爽滑,没有皮东汁,也没关系,可适量加之前挤出的菜汁或水,有肉汤也可以加肉汤,加滴边搅拌,直到成糊状后,再将菜馅倒入搅拌均匀即可。如果肉馅比较瘦的话要加一些植物油进去也可以。记住每次加水都要少,要分几次加,加水,搅拌,再加水,再搅。如此大概3-4次。搅至肉馅有弹性,用这样的饺子馅包成的饺子,吃时汤汁饱满,味鲜肉嫩。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