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彩色豆腐

2012/2/8 16:47

一、工艺流程:

选豆→磨浆→杀沫过滤→混料(加入榨取的果菜汁)→加热点浆→挤水制腐→成品。

二、工艺要点:

1、果菜汁的榨取。要选取新鲜、色彩鲜艳的果蔬,清洗干净,切碎捣烂,然后榨取汁液,过滤除去汁渣。再用食用柠檬酸水溶液或纯碱溶液,调节果菜汁PH值为6.0-6.5之间。

2、选豆。选用不霉烂、蛋白质含量高的大豆为原料,用筛子筛掉尘土和杂质。

3、磨浆。将干净的大豆用25℃的温水浸泡8小时-9小时,泡至手掐无硬感时为止,按10公斤大豆加30公斤水的比例,用打浆机磨成细豆浆。

4、杀沫过滤。先将25克油加在5公斤50℃的温水中拌匀,再倒入豆浆中,5分钟-6分钟后,即可杀去全部浆沫。然后按10公斤大豆加10公斤水,过滤两遍,弃去豆渣(做饲料),合并滤液,得生豆浆。

5、混料。一般适用量为每50毫升的豆乳加8毫升-10毫升的浓缩汁,果菜汁加入后一定要充分搅拌,混合均匀,以免影响成品色泽。

6、加热点浆。将混合豆浆移入锅内,加热煮沸2分钟-3分钟,并不停地搅拌严防糊锅。把煮好的豆浆立即移入缸内,加盖保温8分钟-10分钟,待浆温降至80℃-90℃时,用配好的100克-150克熟石膏粉加热水4公斤制成石膏液,拌匀,10分钟后点浆。点时边搅动边均匀点入,点至熟浆呈现出芝麻烂花时为止。点后加盖保温30分钟-40分钟,待浆温降到70℃时,即可包装。

7、挤水制腐。先用25℃温水把包洗湿,再捞入豆浆包好,放在平台筐架内,上架木板,压上35公斤-40公斤的石块,挤压2小时即成彩色高产豆腐制品。

彩色豆腐

原文地址:https://home.meishichina.com/space-52235-do-blog-id-16772.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