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广式五仁月饼

2012/2/8 16:34

卤
卤煮鲍鱼 blog
美食中国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广式月饼是中国月饼种类中的一个重要分类,其特点是薄皮大馅(皮馅比例2:8)花纹精美凹凸有致。而其中的糖浆皮月饼是广式月饼中的一个大类,糖浆皮月饼皮质柔软(回油后状态),颜色金红。最著名的馅料我不说大家估计也都知道(蛋黄莲蓉馅,果仁馅),而且制作后制作后保质期巨长(有多长?原来老听说有卖陈年月饼的,不告诉你你也吃不出来,当然这只是个别商家行为,你自己可别这么干啊  )

月饼代表我的心~~~广式五仁月饼

先说转化糖浆(注:感觉此制作较复杂的筒子可略过直接购买市售转化糖浆,烘焙用品店有售)

糖浆皮月饼所用到的原料中,有一种叫做转化糖浆,在家制作转换糖浆要选用白砂糖,因为白砂糖是用甘蔗提取炼制的一种双糖(绵白糖是甜菜提取的),正常的白砂糖在加水熬煮升温后会砂化凝结,随着温度的升高,继而会产生焦化,糊化状态。而在熬制中加入柠檬汁,在酸和酶与水的加温下,白砂糖可转化为等重的葡萄糖和果糖的混合物,所以被称为转化糖浆。

制作原料:

白砂糖400克、水200Ml、柠檬汁50ML。

糖浆制作过程:

图1、锅中放水,待水温热后下入白砂糖;

图2、用勺子搅拌白砂糖至融化;

图3、开锅后倒入柠檬汁后转小火继续熬制;

图4、熬制过程中糖浆会起泡迸溅到锅壁,注意要用硅胶刷不时沾水刷下溅到锅壁的糖汁(此为熬制中的重点步骤,不可省略,不然会导致糖浆砂化而制作失败);

图5、大约熬制时间40分钟左右,根据经验观察,用勺盛起糖浆向下倒呈倒圆柱形向下流淌;

图6、倒到最后时糖浆呈珠状并伴有有力的回弹;

图7、如经验不足,量化的标准是糖浆热度108度-112度之间;

图8、熬好的糖浆过细筛后晾凉。

月饼代表我的心~~~广式五仁月饼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