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紫薯红枣饭

2012/2/8 16:31

食尚小米
食尚小米 blog
美食中国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紫薯:

紫薯又叫黑薯,薯肉呈紫色至深紫色。当今,各国育成了不少紫红薯良种。紫薯不仅具有普通红薯的营养成分,还具有特殊的保健功能。其含有丰富的蛋白质,18种易被人体消化和吸收的氨基酸,维生素C、B、A等8种维生素和磷、铁等10多种天然矿物质元素。其中铁和硒含量丰富。而硒和铁是人体抗疲劳、抗衰老、补血的必要元素,特别是硒被称为“抗癌大王”,易被人体吸收,可留在血清中,修补心肌,增强机体免疫力,清除体内自由基,抑制癌细胞中DNA的合成和癌细胞的分裂与生长,预防胃癌、肝癌等癌病的发生。

红枣:

“ 日吃十个枣,医生不用找”由这句俗语足可见枣的药理作用之大。枣能“补中益气,滋脾胃,润心肺,调营卫,缓阴血,生津液,悦颜色,通九窍,助十二经,和百药“。红枣味甘性平,在中医上属补益药,以补气为主,兼有养血津安神镇痛和调和药性等功效。对脾办虚寒,气血不足,饮食不振,神经衰弱气客炎、肝炎、贫血等症都有一定的疗效,并能缓和药性,减轻某些的毒性和刺激性。因而中药方剂中经常将红枣配入其中,经缓和其药物的烈性,达到攻邪而不伤正气的目的。另外,枣中维生素E能促进人的生殖能力,维生素P可防治心血管疾病和老年高血压。

紫薯红枣饭

原料:

大米、紫米、红枣、紫薯。

紫薯红枣饭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