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紫薯慕斯

2012/2/8 16:30

~MOMO~
~MOMO~ blog
美食中国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自上次的紫薯戚风后,就被那漂亮的紫色所迷惑,后来做了这款紫薯慕斯。装进简单的容器,没有华丽的装扮,我却依旧为那娇艳的粉紫色而着迷,呵呵。粉色、紫色大概没几个女生不喜欢,可爱、梦幻、浪漫,就像是永远都想保有的少女情怀。

紫薯除了营养丰富以外,颜色也很美,而且加了柠檬汁以后就会从深紫色变成粉紫色,据说是紫薯里的多酚遇到柠檬汁里的酸起了变化。做成慕斯不仅有紫薯的香甜,还有糯糯的口感很好吃。配方是参考过去做慕斯的方法,我自己随意搭配的,比较简单。因为紫薯本身比较粘,如果想要偏软的口感,吉利丁片可以适当少放一点。

紫薯慕斯

原料:

蒸熟的紫薯210g(60g切丁,150g压成泥)、细砂糖30g、牛奶180g、吉利丁片1片(约5g)、柠檬汁15g、动物性鲜奶油100g、细砂糖30g。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