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咸豆浆

2012/2/8 16:28

简
简单煮意的BLOG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豆浆是昔日上海人的早餐“四大金刚”之一。无论是大饼、油条和粢饭,还是生煎、小笼和锅贴,一定要配着热气腾腾的豆浆吃才吃得舒服,吃得完美。不象现在新亚大包和永和豆浆卖的冰豆浆,只能作为饮料单独喝。记得那时侯牛奶是极少数人才能每天喝到的,大多数平民阶层的上海人是天天排队喝豆浆。这也是过去上海清晨的一道街景。排队买筹码时营业员会问一句:要甜的还是咸的?大多数的上海人都会说:咸的!煮着豆浆的大锅前,只见师傅左手拿着一个蓝边碗,加入一汤匙兑了香醋的鲜酱油,右手拿把铜勺从锅里提起一勺滚烫的豆浆,高高举起冲进碗里,不多不少正好一大碗。只见碗里的豆浆立即呈现出絮状来,洒上紫菜碎、榨菜末、虾皮、油条段、葱花,最后淋上几滴香油或辣油,一碗赏心悦目营养美味的咸豆浆就端上桌来了。

咸豆浆

原料:

豆浆、紫菜、榨菜、虾皮、、油条、葱、鲜酱油、香醋、芝麻油或辣油。

做法:

1、将紫菜撕碎,榨菜切末,油条切小段,葱切成葱花;

咸豆浆

咸豆浆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