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酥皮香蕉派

2012/2/8 16:17

色尘@琴心茶韵
色尘@琴心茶韵 blog
美食中国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西式酥皮和中式酥皮在制作上的最大区别:中式酥皮是用食用油和面粉来制作油皮面团和油酥面团,通过油皮面团包裹油酥面团,再擀制出层次形成酥皮。西式酥皮做法通常是用麦琪琳(或者黄油)与面粉来制作酥皮面团的,成品西点例如葡式蛋塔。为了健康的考虑,如果大家做西式酥皮还是选用黄油即动物黄油为佳,麦琪琳是植物黄油,含反式脂肪酸,对身体的作用弊大于利。

色尘做的这款酥皮香蕉派是以葵花子油为食材的中式酥皮做法来做西点,不仅避开了黄油的高脂肪和麦琪琳的反式脂肪酸,而且它本身富含的多不饱和脂肪酸可促进人体细胞的再生和成长,还能减少胆固醇在血液中的淤积,就算是高血压患者或者老人,都非常适宜食用。

酥皮香蕉派

原料:

1、油皮原料:面粉100g、葵花子油30g、温水40g。

2、油酥原料:面粉50g、葵花子油25g。

馅料:香蕉(去皮)100g、葡萄干10g、白糖10g、玉米淀粉5g、清水35g。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