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巧克力黄桃慕斯蛋糕

2012/2/8 16:16

糍心小志的芳馨小厨
糍心小志的芳馨小厨 blog
美食中国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之前一直不知道什么样的巧克力叫考维曲巧克力,后来看了书,接触了一些巧克力的知识后,对它有点粗浅的了解,才知道。考维曲巧克力也称为沾酱用或淋面用巧克力,这种厨师专用巧克力,再拿来做淋面前,要先经过调温,因为含有高可可脂所以很容易融化成柔滑的流质。(考维曲,我们这里也叫做调温巧克力,这种巧克力必须经过调温,才会稳定,制作淋面还有塑形的效果也才会好,反复调温两次可以稳定巧克力,让它的质感更好,更加有光泽!!)虽说它比较麻烦点,但是做出来的成品色泽很不错,口感也好!品质好的纯巧克力可可含量至少有45%~50%,一些叫便宜的牌子,会减少可可脂的含量,而改用植物油代替。

使用考维曲巧克力(调温巧克力)的方法跟步骤:

准备工具:碗、刀、温度计(最好拥有)、刮刀(或巧克力铲)巧克力转印纸1/2张  塑胶手套1对。

位置:干净的大理石台面(大理石台面方便调温用),这次用来调温的巧克力为120克左右。

巧克力黄桃慕斯蛋糕之考维曲巧克力

材料:

巧克力。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