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三角红糖包

2012/2/8 16:10

笛子爱吃的博客
笛子爱吃的博客 blog
美食中国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糖包这个东西,现在的孩子连碰都不一定碰了,不过在零食匮乏的我的童年,面包蛋糕还没普及,就连这糖包也不是经常能吃到的,那时候最希望的就是太后在蒸馒头的时候顺手给捏几个糖包,因为甜啊。

其实它并不金贵,但是不知道为何,那时一年也吃不到几次,或许大人们认为,为包个糖包麻烦半天很不值当,用现在的话说,小资了点吧。老爹的评论很中肯,太甜了,馒头还可以就菜吃,包子饺子可以顶菜,光吃糖包,感觉不是一顿啊,所以没必要。

现在长大了,各式各样的点心都尝了个遍,可是每次见了糖包,就感觉很亲切,仿佛回到了过去的日子,在村里那种小平房里住过的岁月,朴实又温馨。

最近不知为何,可能是搬进新家的缘故,老是爱回忆过去,是不是房子越大越觉得空虚,想想这辈子住过的四处房子,感觉还是奶奶家的小平房最让我念想,或许也不是因为房子,而是那无忧无虑的孩童时光,不象现在这般时刻要为生活发愁。

原料:

面粉、酵母粉、温水、红糖。

做法:

1、象做馒头包子一样,要先发面(如果想做奶香味的糖包,就用牛奶和面,前提是要保证牛奶的安全性)。

2、我这是传统做法,用温水和面,里面包的就是红糖,就像小时候的一样(当然不爱吃红糖的就用白糖,这个随意)。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