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生煎胡萝卜肉饼

2012/2/8 16:06

大菜的美食物语
大菜的美食物语 blog
美食中国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好像所有的小孩子都不怎么喜欢吃胡萝卜,反正我小时候是非常不喜欢这种甜得含混不清的食物,特别是做熟的胡萝卜,在油盐之下阴阳怪气地甜腻着,质感还是那样的不分明,既非脆嫩又不是软糯,总之,就是让人很不爽的蔬菜。

世间的事情八九是不遂人愿的,特别是在人类主观愿望和自然规律对抗的时候,人总是屡战屡败的一方,在爱吃不爱吃什么这件事情上也是这样,你越不喜欢它,它却越是重要。

胡萝卜就是这样,小朋友们越是不喜欢吃它,父母越是要强调:胡萝卜是多么的有营养!于是我们不得不在餐桌上一次次的看见这个红彤彤的小怪物。

当然胡萝卜不是不可以做得好吃,凉拌胡萝卜丝和胡萝卜烧牛腩我还是很喜欢的,凉拌胡萝卜丝是将冬季刚上市的细嫩滴水的紫红的胡萝卜切成细丝,用酱油、香油、花椒油、红油等拌匀,配上油绿的葱丝,很是开胃下饭,不过这么吃吸收不到胡萝卜的那些个什么维生素ABCD;胡萝卜烧牛腩是我妈的杰作,切成滚刀块的胡萝卜比牛腩还好吃,不过这菜也不是到处都可以吃到的。

其实胡萝卜不光烧牛腩好吃,和其他肉类搭配也很好吃,而且某些时候,胡萝卜简直可以说是肉类的绝配,这一点我是在逐步成长、消除了对胡萝卜的成见后体会到的,特别是细碎的胡萝卜和肉的紧密结合,比如羊肉胡萝卜馅儿饺子或者羊肉手抓饭之类,肉的鲜美和胡萝卜的清新混合达到完美境地。

看来,胡萝卜的不好吃并非自身的问题,而是制作的偏激,在某个阶段,我们总是过于强调它的药用效果而忽略了它的美味。

其实不光是胡萝卜,我们对世间很多事物的认识都是如此——在我们成长的过程中,忽然发现,世界远比教给我们的丰富复杂得多。

胡萝卜肉饼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