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油菜猪肝粥

2012/2/8 16:00

色尘@琴心茶韵
色尘@琴心茶韵 blog
美食中国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适用:6月龄以上婴幼儿

油菜猪肝粥

原料:

粳米50g、 猪肝200g 、油菜40g 、盐2g、 清水800ml。

做法:

1、猪肝清洗后切成大片,用清水泡半个小时,中间换水两三次,然后切成碎粒,焯水;

2、油菜去根洗净,切碎备用;

3、沙锅中放大米、清水熬成稠粥;

4、放入猪肝、油菜煮开,加盐调味即可。

营养小贴士:

夏季婴幼儿食欲都不是很好,很容易导致营养缺乏影响发育。猪肝含有丰富的蛋白质、铁元素及维生素A、B2等营养物质,而且很容易被吸收,是婴幼儿度过苦夏维持正常生长的营养食品。油菜是绿色蔬菜中钙含量较高的蔬菜,同时,它还有解毒、消肿、通便的作用,和猪肝搭配制粥,是婴幼儿夏季补充营养、解毒通便的良好食物。

制作小贴士:

猪肝在烹饪前务必要用清水浸泡,并反复冲洗、换水。制熟的油菜不可过夜食用,宜现做现吃。

原文地址:http://wangren188.blog.sohu.com/95910271.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