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草莓冻芝士蛋糕

2012/2/8 16:00

人活着也是一种心情
人活着也是一种心情blog
美食中国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草莓冻芝士蛋糕

一直很垂涎高手们做的芝士蛋糕,买来烤箱后不久就迫不及待的弄了一大块卡夫的奶油奶酪,做了一个日式的乳酪蛋糕,成品是相当的失败啊,烤了70 多分钟后还都是糊糊,又烤了半个小时还是不熟,一气之下干脆放在烤盘里压成饼,烤成饼干了,就这饼干还烤了45分钟才好。从此就不敢再弄这芝士蛋糕了。前几天清理冰箱,一看我剩下的奶油奶酪都生毛了!  切开一看还好里面的没事,要赶快解决了,在网上扒拉了半天找了个不用烤箱的方子。我是不敢再用烤箱烤这个东西了,太折磨人了。没想到做出来的蛋糕口味是这么的诱人,吃到嘴里又软又滑,饼干底麦香浓郁,因为当时为解决存货,把800年前的半包花生巧克力夹心的饼干也放了进去,所有饼干底浓浓的麦香里还掺杂着丝丝的花生香,再加上嫩滑的奶酪,真是让人欲罢不能啊!忍不住啃了一块又一块,才不管会不会胖呢,就肥死我吧,肥死也要把你都吃完,哈哈。

材料:

奶油奶酪250克,全麦饼干80克(建议减到60克加半包康师傅的花生巧克力夹心饼干),黄油60克,鲜奶油300ml(金钻),吉利丁片4片,草莓酱170克(多少可以依个人口味增减)糖粉60克(草莓酱量减少,或用淡奶油的可以适当增加)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