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一夫教大家包饺子

2012/2/8 15:47

授权原创博客:一夫食堂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美食中国

我们中国人不论在哪,过年是一定要吃饺子的

今天,一夫教大家包饺子,现在学会,过年就可以大显身手了,会的互相交流,不会的快去买肉和面。

先把面和上,饺子的面要用凉水和,不要太软,稍微硬那么一丁点,然后盖上湿布放一边醒着。在这个工夫,我们准备馅

1、今天吃猪肉蔬菜馅,大家可以在超市买包装好的猪肉馅,不过我是不喜欢吃这样的肉馅,水份多不说,也不知道是什么肉,还不如自己买来肉剁,白菜用水烫一下,剁碎,然后用纱布包起来,挤去水分,香菇剁碎,韭菜也切成末。葱和姜我在剁肉的时候就一起剁碎了。

一夫教大家包饺子

2、先把肉放一个稍微大点的盆里,放入酱油,料酒,盐,味精,五香粉或胡椒粉,如果家里有蚝油也少放点。然后用筷子顺一个方向使劲搅,边搅边加点刚才从白菜里挤出的菜水,等肉可以粘在盆的边上不容易掉,就好了,俗称“挂边”。然后把肉馅放30分钟左右,让肉吸收一下味道。这时候在把白菜,韭菜,香菇放进去,搅拌均匀后,倒里一勺油,一勺香油,一勺猪油,在搅拌一下,放冰箱,馅就完成了。

一夫教大家包饺子

3、这时候面也应该醒好了,放面板上揉光,做成长条状,一定要粗细均匀呦。

一夫教大家包饺子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