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豆腐饺子

2012/2/8 15:43

豆腐饺子的做法·美食中国图片-meishichina.com

原料:

嫩豆腐(2寸四方)4块,绞猪肉150克,香菇茸、虾米茸各l汤匙,酒1茶匙,上汤3杯,火腿片6片,青菜少许,生粉适量。

做法:

1、将绞猪肉加入适量水,剁过之后,放进碗中,再放香菇茸、虾米茸及盐、酒、生粉等调味料,拌为泥状,分成20小粒备用。

2、将每块豆腐先切除其硬皮及四边后,再横面片成薄片(每片约1/5寸厚)。

3、将一块洗净的方形湿白布摊开,将豆腐片往布角上放好,并放一粒肉馅在豆腐片中央,提起布角向前覆盖(使豆腐成三角形包住肉馅)然后再用两个食指用力按压三角形豆腐之两边以使豆腐边能粘合起来而成为饺子状。[美食中国]

4、逐个做好后,轻轻放到涂过油之碟子上,全部做好,放锅中隔水蒸熟(约8分钟)。

5、将上汤在锅内煮滚,加入火腿片、香菇片及青菜,并放盐调味,最后用生粉勾芡盛在大碟中,并将蒸熟的豆腐饺子小心的放入略拌即可(如有鸡油可淋下l茶匙)。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