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油条咸豆浆

2012/2/8 15:40

≮美食原料≯

黄豆100克,油条120克,榨菜80克,虾皮适量,辣油10克,红酱油25克,精盐25克,白糖25克,醋25克,味精3克,葱末10克,油脚2克。

≮美食做法≯

1、将黄豆淘洗干净,放入盆内,加水泡(夏天泡4小时,春秋泡9小时,冬天泡15小时),至黄豆涨发,倒入淘罗,用水冲净。

2、将油条切成丁;榨菜切末,红酱油、精盐、白糖、味精加水250克,入锅煮沸倒出,加入醋,制成酱醋混合调料。

3、用石磨将泡好的黄豆磨成浆,边磨边加水,以使豆浆浓度不低于规定标准(浓度为6)。

4、将磨出的浆水连豆渣一同舀入清洁的白细滤浆布内,加入油脚2千克(有去末的作用),经过滤即为生豆浆。然后将豆浆煮沸20分钟,要随煮随搅,以免焦煳。

5、将油条丁、榨菜末、虾皮、葱末等放入豆浆煮至滚沸,离火,加酱醋混合调料,淋几滴辣油,盛入碗中即成咸豆浆。

≮美食特色≯

鲜咸味美,豆浆味浓。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