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魔幻厨房 > 正文

枣&豆沙&辣&黄米&蛋黄粽

2013/11/2 00:02

笛子爱吃的博客
笛子爱吃的博客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导语:端午即到,各家各户忙起了各种各样的粽子。往下看,您一定收获颇多哦。

北京的小枣粽子是北方粽的代表品种,它选用新鲜粽叶包裹糯米和金丝小枣煮制而成,外形精致小巧呈斜四角,成品色泽亮白,口感软糯,具有小枣的清香。旧时老北京卖粽子,是将粽子放在凉水里浸透后再卖,初夏食用清凉爽口,所以经常听到小贩推着车子沿街叫卖的吆喝声“江米嘞哎粽子,有玫瑰,有糖的”,车上放着用冰水浸泡的粽子,这也是端午的一大特色。

枣粽

小枣粽子——洁白如玉红枣香

原料:糯米500克、粽叶20张、红枣一大碗、白绳一扎

做法:

1、 糯米淘洗干净后用清水浸泡一夜,红枣洗净备用,鲜粽叶用热水清洗干净;

2、取一片粽叶,减去叶柄,从中间弯折成三角漏斗形,放入糯米一把、红枣几枚,再放适量米盖住红枣,捏住粽叶两边,将漏斗上端的叶子折下包裹底部,用白绳捆好扎紧;

3、锅内加水烧沸,放入粽子压实,煮约1小时,取出放凉后泡在冷水中浸透 ,吃时蘸白糖或撒少许糖桂花。

枣粽

枣粽

小贴士:

1、 糯米要事先浸泡,煮的时候不但省火,米粒吸水口感更绵软;

2、 粽叶要捆扎结实以免漏米,但也不能过紧,要留给糯米膨胀的空间。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