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魔幻厨房 > 正文

双色皮冻&豆儿酱

2013/11/2 00:02

潘潘猫的乐生活
潘潘猫的乐生活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买了四块钱的猪皮,熬了一锅皮冻。为了吃得更开心,我还不怕费事的将一锅皮冻演绎出了两种美味皮冻。其实说费事也没多麻烦,只是多付出了点时间而已。

去菜市场挑了几片猪皮。回家洗净,过第一遍水后一片片的片油脂,拔猪毛、切丝,然后过第二遍水去除肉皮上残留的油脂。重新起一锅水,将肉皮丝放入,加入料包小火慢熬一个多小时,觉得差不多了就用筷子蘸一下汤汁后,在嘴唇上蘸一下,抿一下嘴唇感觉有点粘连皮冻就熬得差不多了就可以调味了。盛出四分之一白色的肉皮汤在饭盒中,稍微让它定型后,再添入加过老抽,上过色的等量深色肉皮汤,这时饭盒中待定型的肉皮冻就是两个颜色的。

锅中还有一半的肉皮汤,在里面加入黄豆、五香豆腐干、胡萝卜再继续煮,煮好后晾凉就是老北京俗称的“豆儿酱”了。小时候我奶奶逢年过节就把家里攒的猪皮拿出来做豆儿酱。对了,奶奶管熬豆儿酱叫“打豆儿酱”。她还会往里面加青豆和水疙瘩丁(就是老北京常吃的一种咸菜)。我特喜欢把凉豆儿酱放在热米饭上吃。

自家熬得皮冻吃着就是可口和放心。那弹牙的胶质,是自己小火慢熬的成果。每次吃皮冻儿的时候,我除了觉得美味之外,心里还会默默得觉得自己全身的皮肤变得更紧致,更细腻了,呵呵~ 听起来有点肉麻,其实女孩子就要有这样的心态,我一直觉得心里暗示很重要。

原料:肉皮400克、黄豆50克、五香豆腐干50克、胡萝卜半根、40余粒花椒、一朵八角、两片香叶、一块桂皮、一大块姜、盐1勺、老抽1大勺、料酒三大勺。

备注:400克肉皮可以做两个饭盒、两种不同的皮冻。

肉皮熬好之后先盛出一半做双色皮冻,后再用另一半做豆儿酱。

做法:

1、猪皮洗赶紧,切成3-4厘米宽的长条。

2、做一锅水,水开后放入一勺料酒,然后把猪皮放入,煮制打卷,半透明时捞出。

焯水的时候要敞锅煮,这样可以让异味挥发出来。

3、猪皮稍微晾凉,不烫手后,用刀将靠近猪皮里侧的油脂片下来,尽量片得赶紧一些。油脂片得越净,做好的皮冻就越韧,会起来也不油腻。用镊子将猪皮上残留的毛拔掉。焯过水后更好拔一些。

4、把处理好的猪皮切成等宽的细丝。

5、从新做一锅水,水是肉皮的三倍,水开后把猪皮丝下入锅中,再倒入一勺料酒。煮五分钟,让肉皮丝们洗个热水澡,将身上多余的油脂再洗净一些。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