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魔幻厨房 > 正文

家常蛋饼+蔬菜饼

2012/2/8 12:29

美食情书
美食情书blog
美食中国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家常蛋饼+蔬菜饼

蔬菜饼需要的原料:

中筋面粉120克、鸡蛋1个、冷水180克、牛奶120克(牛奶部分也可全用清水代替,我用了材料的一半,可以煎出3张饼。)、小白菜2、3棵(用什么蔬菜都随自己)、葱、姜少许、胡椒粉、盐少许。

做法:

1、先来做蛋糊,将面粉、鸡蛋、清水、(牛奶)混合搅拌均匀,醒15分钟左右。蛋糊做好后还是可以再调浓稠度的,自己根据情况加冷水调节就可以了。

2、小白菜洗净,切末;葱姜也切末。

3、锅内加入少许油,加入葱姜末炒香,再加入小白菜继续炒香,然后把炒好的菜倒入面糊中,加盐和胡椒粉调味,搅拌均匀成最后的蔬菜蛋糊。

4、平底锅刷一层薄薄的油,倒入一大勺蛋糊,摊成饼,煎至两面金黄就好了。吃的时候可以像吃糊塌子一样蘸蒜汁。蔬菜饼跟老北京糊塌子做法差不多,只是面糊的调制有些小区别。

家常蛋饼+蔬菜饼

温暖早餐饼-蔬菜饼

家常蛋饼+蔬菜饼

家常蛋饼+蔬菜饼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