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魔幻厨房 > 正文

家常豆腐六吃

2012/2/8 12:29

灰狼一号的美食生活
灰狼一号的美食生活 blog
美食中国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豆腐是一种老少皆宜的美味食品,而且没有什么特别强的季节性,四季可食,无论是用来炒菜、炖汤都非常的鲜香,嫩豆腐还可以直接凉拌着吃,拌皮蛋或者拌肉松,春天来还可以拌一些鲜香椿,那是无法言说的美味。

豆腐是中国人饮食智慧的结晶,而后又被推广到其他东亚国家。受此影响,日本和韩国也将豆腐的吃法发挥到了极致。不仅如此,中国人还从豆腐这里延展开拓出豆腐皮、豆泡、豆腐干、熏干和臭豆腐等诸多豆类美食,在各类菜系中豆类都有一席之地。中国人用聪明智慧发明了豆腐,而常吃豆腐,又会让我们越来越聪明。豆腐在历史的长河中浸濡了这么多年,我们有理由怀着对祖先饮食智慧的尊敬来享受这种美味。

家常青菜烧豆腐

家常青菜烧豆腐

原料:

豆腐500克、上海小青菜400克、大葱一段、蒜3-4瓣、郫县豆瓣2汤匙、水淀粉20ml、植物油适量。

1 2 3 4 5 ... 8 下一页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