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食疗菜谱 > 正文

感冒热饮-葱姜红糖水

2012/2/8 18:57

子瑜妈妈美食坊
子瑜妈妈美食坊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下雪天的感冒热饮-葱姜红糖水

这杭州,已经连续下了两天大雪了,终于决定,把过年去甘肃的机票退了。其实我很想去向婆婆学点正宗的西北美食,看来,要以后了~~~~

下雪天,如果你从外面刚进来,一定冷的可以,赶紧烧上一杯姜糖水吧,也许一场即将袭来的感冒,被你扼制在了萌芽状态。

下雪天的感冒热饮-葱姜红糖水

原料:

准备葱、姜、还有红糖。

下雪天的感冒热饮-葱姜红糖水

做法:

1、一个人喝的话,红糖20克、葱两根、姜5片、水200克。

2、放一起煮上10分钟,趁热喝即可。

如果嫌麻烦的话,可以将红糖放在杯子里,将葱和姜切成细末,然后烧壶热水,用滚烫的开水去冲。焖上3分钟就可以喝了。如果材料不齐全,没有葱的话,只用姜和红糖也是可以的。

下雪天的感冒热饮-葱姜红糖水

流鼻涕的一般是风寒感冒,如果不流鼻涕,一般是风热感冒。

具体如下:

1、风寒感冒起病较急,发热,畏寒,甚至寒战,无汗,鼻塞,流清涕,咳嗽,痰稀色白,头痛,周身酸痛,食欲减退,大小便正常,舌苔薄白等。

2、风寒感冒其实只要想办法出汗就行。比如喝热茶吧,别太浓。还可以喝生姜汤。宜进食藕粉、稀饭、米汤、新鲜蔬菜和水果。

3、感冒时饮食要清淡。室内空气要新鲜,注意通风。以上资料是我在网络搜索到的,不一定全对。仅供大家参考。

下雪天的感冒热饮-葱姜红糖水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60ead4630100oihr.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