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食疗菜谱 > 正文

儿童固元膏

2012/2/8 18:57

一定有很多家长跟我一样,对如何让孩子健康成长非常关注,因而买了不少儿童保健啊儿童食疗等书籍,希望自家孩子都能赢在起跑线。这个儿童固元膏就是跟”不生病的智慧“的作者学的,网上小查了下反应都很不错,而且细看食材,都是营养之物,所以在此登与各位分享。 核桃仁性温,有补气益清、润肠补肾、敛肺定喘、止咳化痰的功效,芝麻性平,有补血、明目、祛风、润肠、生津、补肝肾的功效,大枣性温,有补中益气、健脾和胃、补血的功效。这三样常用的补品合起来可以起到补血、补肾,调理脾胃、润肠的作用,此方不但能治小儿久咳、支气管炎、哮喘,而且对小儿的便秘也有非常好的治疗效果,同时此方小儿可以长年食用,对增强孩子的体质效果很好,有利于生长发育和促进脑部发育,让孩子更聪明。

原料:

黑芝麻半斤、核桃仁半斤、阿胶2两、冰糖半斤、红枣1斤、料酒1斤。

做法:

1、黑芝麻洗净炒干炒香(有烤箱更好),入研磨机打碎;

2、核桃仁、冰糖、红枣分别打碎,阿胶先砸碎后打碎;

3、以上材料入盆中拌匀,加入料酒拌匀,盖上盖子。入大锅中隔水蒸;

4、大火烧15分钟后,改小火再蒸两小时即可;

5、冷却后放入洗干净、无水的大瓶内保存。

适用年龄:

固元膏适宜两岁以上的孩子,特别是容易感冒、咳嗽、哮喘、鼻炎、贫血、便秘、遗尿、睡眠不好、胆小、多动、注意力不集中的孩子。

用量:

2~3岁的孩子每次只能吃小红枣大小的量,3岁以后适当增加一些。先每晚一次,确定不上火后再在早上吃一次。冬天可以每天早晚各食用小半勺(最好是空腹吃)。

保存:

夏天入冰箱保存,吃的时候用温水泡化后即可;冬天直接放在屋子里也不易坏;若放在冰箱里保存,因有酒的作用,一年都不会坏,最多有点酸味。

注意:

吃时勺子上不能有水,固元膏遇水会长毛;如果发现长毛,将带毛的部分去除,再放入锅中加盖蒸半个小时就可以吃了。

原文地址:http://home.babytree.com/u/u118223436/j/1919160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