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凉菜菜谱 > 正文

泡椒鹌鹑蛋

2013/11/2 00:34

记忆中那些熟悉的味道
记忆中那些熟悉的味道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节日期间,家里若是有客人来,选几道这种既养眼来又好吃的菜菜,定会让做主妇的你倍儿有面子;没客人来,咱就自个把自个当客人待。

这道泡椒鹌鹑蛋,食材大众,制作简单,做好后收在冰箱冷藏,随用随取,客人来了,可以直接做凉碟端上桌,值得推荐。

预祝大家节日快乐!

另:顺便替编辑做个小调查,《爱心煮妇必备的亲情食谱》,您觉着这个书名有吸引力吗?在中式菜谱的书名中,哪些字眼的出现会吸人眼球,激发人的购买欲?欢迎大家踊跃发言,留言中若是被编辑采用的书名或相近似的,我会送出签名版做纪念,到时候会在博客里公布,谢谢大家。

可以直接端上桌的宴客菜——泡椒鹌鹑蛋(轻松快速剥鹌鹑蛋小窍门)

原料:

主料:鹌鹑蛋40个、胡萝卜半根

调料:泡椒20个、泡椒水1碗、姜2片、花椒20粒、盐、糖、醋适量

做法:

1、鹌鹑蛋清洗干净;

2、冷水下锅,大火煮开,转小火继续煮两分钟,关火焖上两分钟;

3、取出冲凉;

4、 剥去蛋壳;

5、用温水清洗一下;

6、生姜切丝,胡萝卜切菱形片,花椒清洗备用;

7、起油锅,炒香胡萝卜、生姜、花椒和泡椒;

8、加泡椒水和热水;

9、用盐、糖和醋调味;

10、大火煮开,继续滚煮2分钟;

11、倒入容器中晾凉;

12、把处理好的鹌鹑蛋泡进去,三小时后食用。

可以直接端上桌的宴客菜——泡椒鹌鹑蛋(轻松快速剥鹌鹑蛋小窍门)

温馨提示:

1、轻松快速剥鹌鹑蛋小窍门:把煮好的鹌鹑蛋冲凉,然后用手掌轻轻按压滚动之后,使蛋壳上形成细碎的纹路,然后手剥,轻松快捷,鹌鹑蛋很容易剥得完整;

可以直接端上桌的宴客菜——泡椒鹌鹑蛋(轻松快速剥鹌鹑蛋小窍门)

2、泡椒和泡椒水的用量,根据个人的嗜辣程度决定;

3、卤水可以全部用泡椒水,也可以用泡椒水加水调制,卤水的咸甜酸口味视自己的口味,用盐、糖和醋来调整;

4、用密闭容器冷藏保存半天,鹌鹑蛋更入味。

可以直接端上桌的宴客菜——泡椒鹌鹑蛋(轻松快速剥鹌鹑蛋小窍门)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4ca89150102dyhs.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