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凉菜菜谱 > 正文

不用腌的健康酸菜

2013/11/2 00:33

授权原创博客:红姨食坊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美食天下

进入夏季后由于气温升高,会出现食欲下降﹑不思饮食﹑进食量较其他季节明显减少﹑身体乏力、疲倦、精神不振的苦夏现象。酸菜口感酸酸的,可刺激消化腺分泌消化液,起到帮助消化、增进食欲、开胃提神、醒酒去腻的作用。

夏季由于气温较高,最好不要买散酸菜,散酸菜一来出处不明,二来运输、销售过程中产生二次污染。即使包装精致的酸菜,也是经过发酵而成的,含有大量的亚硝酸盐,少量的食用一些是可以的,过量食用可致癌。只要掌握了今天的小方法,10分钟在家可轻松做健康酸菜,利用料酒中的醇类物质和白醋中的酸类物质,经过加热形成醇香的脂类物质,就是酸菜的味道。

做这个家庭酸菜,只需记住:四次调味,每次调味都将汁收干即可。

原料:圆白菜1个、洋葱1个、果汁1小碗、白醋1小碗、料酒半碗、食盐适量。

做法:

1、 圆白菜洗净,切细丝;切的越细,越容易入味。

2、洋葱洗净,切细丝备用。

3、锅中放适量油,平时炒菜的量就行,放入洋葱丝进行煸炒。

4、小火将其煸炒出香味,洋葱微焦,把洋葱捞出来。留油备用,此菜吃葱不见葱,我们借葱的香气,来炒圆白菜。

5、把圆白菜倒入锅内。

6、第一次调味:放入适量盐,进行翻炒。先放盐,可以把圆白菜中的水分杀出来。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