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凉菜菜谱 > 正文

芥末菠菜

2013/11/2 00:33

授权原创博客:大炒勺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美食天下

“菠菜”的营养价值在前文已介绍过,在次就不再赘述了。“芥末”可醒脑、通窍、提神、开胃,是很好的调味品。“芥末”的品种有很多,有黄芥末、绿芥末,也有辛辣的和微辣的,还有不辣的,东西方人都很喜欢。

今天用法式芥末酱制作一道小菜“芥末菠菜”。由于法式芥末酱的辛辣程度较低,味道也不错,大多数人都可以接受,在家乐福超市就有出售。而国产芥末和日本的绿芥末太辣,如使用国产芥末可以少放一些,事先把芥末用糖、醋、香油等调好味再用,味道就会好多了。小菜的具体做法如下。

芥末菠菜

原料:

菠菜250克、法式芥末酱20克、鸡粉1克、盐1克、香油10克。

点缀:

熟芝麻1克。

芥末菠菜

做法:

1、把菠菜洗净开水汆烫过凉,然后攥净水份切碎。

芥末菠菜

2、把切好的菠菜放入料理盆中,里面放入芥末酱、香油、鸡粉和盐。

芥末菠菜

3、往菠菜里再撒入少许熟芝麻拌匀,把寿司帘铺开,上面放一张保鲜膜,把拌好的菠菜倒在上面,然后卷起来,卷好后打开切段码盘即可。

芥末菠菜

小菜特点:颜色翠绿、芥末浓郁、咸鲜微辣、醒脑开胃。

温馨提示:

1、此款小菜制作十分简单,还可以用麻酱来拌食,口味可以自己来调节。

2、造型可随意,如没有寿司帘,可用碗、浅杯、蛋糕小模具制作都可以,不做造型也可以。

大炒勺的这款醒脑开胃小菜“芥末菠菜”就做好了。此菜最适合春夏食用,供朋友们参考!

芥末菠菜

原文地址: https://home.meishichina.com/space-96059-do-blog-id-170866.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