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凉菜菜谱 > 正文

凉拌双耳

2013/11/2 00:33

83小钟的滋味堂
83小钟的滋味堂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整个城市突然就被盖了一个黄色的雾罩子,能见度都降到500米左右。天气阴沉,太阳无光,压得人透不过气来,同时还能闻到淡淡的烟焦味和说不清的其它气味。空气污染物质也比正常天气多出了近百倍。一部份人身体开始有了不适,胸闷、喉痛、呼吸困难。

专家说,最有效的缓解条件是大发和下雨,但是据监测,这两样武汉最近几天都没有。所以,这突如其来的恶劣天气,还不知道有持续几天。

据说,最近有这样处境的,除了咱武汉,咱大半个湖北地区,随州,鄂州,黄冈孝感等地,还有其它诸如杭州南昌等城市的兄弟姐妹也正遭受这雾霾天气的迫害。

雾霾的微粒可直接侵入人体呼吸系统、肺部和血液,引发呼吸道、心脑血管病和其他疾病。微粒直径越小,对健康危害越大。安全起见,尽量多呆在家里,关好门窗,一定要出门的话,记得带上口罩。

像这样雾霾的恶劣天气里,润肺就显得犹为重要。多喝水,多吃瓜果蔬菜,还有就是,有意识的多吃些润肺的食物。极力推荐今天这道:凉拌双耳。银耳和木耳都有很好的益气清肠,滋阴润肺的作用。这几天,记得多吃多吃~

凉拌双耳

凉拌双耳

原料:

银耳木耳、蒜、白醋、陈醋、寿司酱油、白糖、盐、剁椒、葱花。

做法:

1、蒜剁碎,装进小碗里。

2、加入白醋,陈醋,寿司酱油,白糖,盐调匀。(白醋和陈醋的比例约为2:1)

3、加一勺剁椒。

4、淋上烧得冒烟的热油拌匀。

凉拌双耳

5、黑木耳泡发后用清水洗净撕小块。

6、银耳泡发洗净撕小块备用。

7、烧一锅开水,把准备好的银耳木耳放进去焯熟后捞出迅速过凉,控干水分。

8、焯好的银耳和木耳装进大碗里,淋上步骤4里准备好的凉拌汁拌匀,撒上葱花即可。

凉拌双耳

PS:

1、极力推荐凉拌时用寿司酱油,口味真的很好。

2、洗木耳的时候,加一勺面粉在水里,木耳就很容易清洗干净。

凉拌双耳

原文地址: http://blog.sina.com.cn/s/blog_60739de80102dzu0.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