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凉菜菜谱 > 正文

三色蒸蛋

2013/11/2 00:33

授权原创博客:老杨的厨房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美食天下

上次看到臭臭妈做这道菜的时候,当时觉得特别惊艳。心里一直想着做一做。没抱着多大希望好吃,只是觉得很美。

但是做好以后才发现,原来美貌和美味是可以并存的!这是真的好吃,拿来请客绝对是一道赏心悦目的菜。

做法简单美味,颜色缤纷多彩。看起来就很漂亮温暖。在家可以试试。

原料:

鸡蛋三个、皮蛋一个、灰包蛋一个、咸蛋黄三个。

配料:

姜一块、香葱适量。

调料:

盐半茶匙。

做法:

1、原料图。

2、皮蛋,灰包蛋,咸蛋黄切粒备用,鸡蛋蛋清蛋黄分开,姜磨泥滤汁。准备好一个不沾的容器,刷一层油。盐,姜汁分两份分别加进蛋黄蛋清中搅拌均匀。

3、三种蛋粒铺在容器下面,蛋清倒进去,盖上保鲜膜戳上均匀小洞。

4、放入蒸锅,开水上锅蒸10分钟。拿出来。

5、蛋黄倒在上面。包上保鲜膜,蒸15分钟即可。

6、拿出来切块装盘,用香葱装饰即可。

备注:

1、灰包蛋有些地方叫变蛋,皮鸡蛋,就是石灰包裹的鸡蛋。金黄色。文中的分量只够一小盘,嫌少的可以增加一倍的量。

2、切的时候,先切成竖条,然后切菱形。切的时候,要抖动刀,不要用大力气,还要比着切大小均匀。不然装盘就对不成花型了。

原文地址:https://home.meishichina.com/space-84674-do-blog-id-302782.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