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凉菜菜谱 > 正文

自制卤牛肉

2013/11/2 00:33

授权原创博客:爱下厨的猪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美食天下

一直以来都喜欢卤些牛肉放放在冰箱里冷冻。想吃的时候解冻了可以当凉菜,蘸汁或者凉拌都很美味,又或者和土豆一起红烧,卤熟的牛肉煮起来就很快啦,不用为了一盘土豆牛肉等上2个小时了。

其实吧,最关键的一点是自己家卤的比较干净,每次当我鼓起勇气想去卤味店里买点牛肉什么的,看见那黑乎乎的墙壁油腻腻的桌子和乱飞的苍蝇我就没胃口啦。所以宁愿自己费点功夫,也不吃卤味店的熟食。

卤牛肉的难度系数其实不大,我觉得很适合厨房的新手的,关键是要有一锅老卤。我这盒老卤已经用了快一年了,每次卤完以后我都会把卤汁重新烧开用大火熬至浓缩,过滤后晾凉放在冰箱冷冻,重复利用,我老公经常开玩笑问我是不是打算把这盒卤留给张一一做嫁妆。哈哈~~

自制卤牛肉

原料:牛腱肉5斤、卤肉料1包(我比较喜欢买这种配好的,省得自己去配了)、老卤1盒、姜一块、干红辣椒5克、花椒5克、红曲粉5克、老抽15毫升、生抽20毫升、盐适量。

做法:

1、准备需要的材料。

2、卤肉料和辣椒花椒一起洗净,用纱布包起来。

3、姜洗净,切片。

4、牛腱肉切大块,用流水冲洗干净,清水浸泡一小时,中途换水两次。     

自制卤牛肉

5、把洗好的牛肉焯水,洗去血沫备用。

6、把调料里提到的所有调料放入锅中,加入适量的清水。

7、牛肉放入锅中,大火烧开后转小火煮40分钟,关火自然晾凉,然后再次开大火煮开,该小火30分钟,关火闷30分钟。

8、卤好的牛肉取出,放入盘中晾凉。 

自制卤牛肉

猪猪提示

1、焯水前先在牛肉上划几个口子,这样里面的血水容易出来,卤制的时候也容易入味。

2、盐和酱油的用量根据老卤的咸味和色泽增减。

3、卤牛肉最好选用牛腱肉,有些牛筋在里面口感比较好。

4、牛肉一定要完全晾凉的再切,这样会比较好看,我觉得在冰箱里冷藏一夜以后再切是最好的了,我是晾凉就切了,表面不太光滑。

自制卤牛肉

原文地址:https://home.meishichina.com/space-171859-do-blog-id-330707.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