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凉菜菜谱 > 正文

五香牛肉

2012/2/8 15:05

地
Jennifer's Kitchen blog
美食中国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要买个新笔记本,念叨很久了,因为我手上这老的USB接口都出了问题,电池也老化,只能放在厨房边上当台式机用。正好看到苹果网站上在打折,一台小白便宜300刀,赶紧地下手订下。果然,第二天再看已经全卖光光了。老爸在加拿大时买了一台金属壳的小银,这会儿买了小白,阿乌又寻思着要买个iPad,全家都要成苹果粉丝了。

我家这里的中国人超市口碑很差,质量差价格高,为此阿乌坚决不肯光顾,要想买点国产食材就得开一个多小时车到多伦多那边去买。要烧一个五香牛肉,凑齐这“五香”就够麻烦的。还好聪明人发明了五香粉,解决我的大问题。

五香牛肉

原料:

牛肉、生姜2片、料酒、老抽、生抽、五香粉、剁辣椒适量。

做法:

1、牛肉切大块,放进沸水里汆烫一下,去除血水;

2、再烧开一锅水,放进牛肉、姜片、料酒,煮沸后撇去浮沫,加入其余的调味料;

3、小火煮上1小时;

4、大火收汁,剩下一点汤汁的时候把肉取出来晾凉;

5、切片装盘,浇上剩余的汤汁。

五香牛肉

原文地址: http://blog.sina.com.cn/s/blog_651727610100jg4j.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