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凉菜菜谱 > 正文

酸辣黄瓜&美白祛痘面膜

2012/2/8 15:05

地
食全食美的五味人生 blog
美食中国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如何做爽脆酸辣的黄瓜,配料很重要,就看看湖南人怎么做酸辣黄瓜吧。

最平民瘦身“济世良药”:酸辣黄瓜

原料:

黄瓜、 陈醋、六月鲜、辣油、麻油、 盐、糖、老干妈、姜片、蒜瓣、朝天椒。

做法:

1、将黄瓜放入水中浸泡10分钟祛除残留农药, 连皮(皮特别营养千万别仍)切条状;

酸辣黄瓜

2、黄瓜用盐腌制10分钟,看到有绿色的水出来就可以冲洗好备用了;这是黄瓜爽口,脆的关键;

酸辣黄瓜

3、调料制作:将3中的调料倒入小碗,再加入切 成碎末的蒜蓉和姜末,加入适量朝天椒就好了;

4、将腌制好的黄瓜放入其中浸泡10分钟就可以享用啦。

酸辣黄瓜

从小就最爱的美白祛痘天然黄瓜面膜的制作:

1、将黄瓜切成小块放入容器;

2、将食物料理器将黄瓜搅拌成泥状;

(小的时候没有这么高级的武器,只能将黄瓜切成一片片贴在脸上,很搞笑,不过美白镇静消炎的效果也是一流哦,刚冒出来的痘痘,基本上连贴三天就可以消下去啦。)

酸辣黄瓜

3、将泥状的面膜加入柠檬汁(如果白天做不要加)一点点蜂蜜就好了,然后把纸膜泡在里面。

4、保鲜膜敷好,放入冰箱,晚上贴在脸上冰冰凉凉的,皮肤喝饱了水,立马白嫩水当当。

酸辣黄瓜

小贴士:

黄瓜含大量维生素C可以美白镇定皮肤,并且有解毒消炎功能。能让皮肤红肿消退,美白,对晒伤后的皮肤也有恢复的功效,夏天经常敷可以让皮肤柔软,最惊讶的是毛孔也缩小啦,哈哈,赶紧尝试吧。

夏季是各类瓜果盛行的季节。菜场里卖座率最高的几乎就是黄瓜。所以黄瓜的品种也有本地,山东,江苏多种。我是从小就特别爱吃黄瓜的,选黄瓜时身上略带些刺扎手的就是最新鲜的。买回家无论当水果,做汤,炒肉,凉拌甚至还可以做美白面膜。简直是我的“大爱”。

黄瓜本身来说,它是好吃又有营养的蔬菜。含有蛋白质、脂肪、糖类、多种维生素、纤维素以及钙、磷、铁、钾、钠、镁等。尤其是黄瓜中含有的细纤维素,能有利排泄胃肠内腐败食物,促进肠道蠕动,改善人体新陈代谢。是所有瓜类中营养最丰富的一种,被誉为“济世良药”。特别是经常唇焦舌燥、喉头干涸,以嫩黄瓜作水果生吃有奇效。常吃新鲜凉拌的黄瓜,其中含有的丙醇二酸,还能有效抑制糖类物质转化为脂肪,因此,常吃可以减肥和预防老人冠心病的发生。

从中医的角度来说,黄瓜性凉、味甘,能生津止渴、除烦解暑、消肿利尿,治疗咽喉肿痛、四肢浮肿等。但是,由于黄瓜偏寒,由脾胃虚寒导致的胃痛、慢性腹泻患者最好少吃。

凉拌酸辣黄瓜一直是我的拿手好戏,每当有客人来,我都会做这道凉拌菜。即使酷暑再没有胃口,吃一口酸酸辣辣脆嘣脆嘣的黄瓜,那个口水啊马上就流下来了。镇江陈醋和六月鲜酱油是黄瓜的绝佳搭配,忙的时候不加其他佐料,只要有了这两样伴着黄瓜立马变得有滋有味。关于喝醋,我也有心得,从小就爱吃酸的东西,尤其是醋,因此被同学封了个“醋仙”的美称。喝醋减肥瘦身早已不是秘密,关于醋的功效,我也查到一些资料跟大家分享。

醋能起到燃烧体内脂肪的奇效。每餐之前喝上一大口苹果醋,这样有助于保持曼妙身材。每天摄入15毫升醋可使上腹部的位置变瘦。醋能减缓胃清空的速度,从而使人的食欲下降。

对于怕酸的人来讲,只需要喝下四调羹的醋就能起到减缓胃排空的效果,这点醋也就是一道普通的法式色拉酱料的水平。能和醋媲美的还有柠檬汁,其中的柠檬酸也有和醋酸相似的功效。

饮用果醋、柠檬汁或酸橙汁无碍健康,有助瘦身。

原文地址: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dde25090100jsvi.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