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凉菜菜谱 > 正文

芥末黑白双耳

2012/2/8 15:03

风中彩虹的美味情缘
风中彩虹的美味情缘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芥末黑白双耳

黑白木耳齐上阵,柔软细腻又清爽的口感,配上具有杀菌作用又味道浓烈的绿芥末,做成极过瘾的抵抗秋燥的绝佳小菜。

芥末黑白双耳

原料:泡发黑木耳50克、泡发银耳50克、纳豆1小盒、绿芥末适量、生抽适量。

(泡发木耳时,可以在水中加少许面粉或淀粉,可以洗去木耳上附着的脏物,泡发后再用水冲洗干净,撕成小朵即可)

做法:

1、浇沸锅中的水,将发好撕成小朵的黑木耳和银耳分别放入焯熟,约3-5分钟。如果想口感更加爽脆,可以焯过捞出后放入冰水中浸泡一下,再沥去水分。

2、将纳豆提前取出化冻后,用筷子搅拌几下,至黏稠出丝,然后把纳豆和焯好的黑白双耳拌在一起。

3、将绿芥末与生抽混合,夹起木耳,蘸着吃吧!

4、如果还喜欢辣,就再切两根小红椒,很过瘾。

芥末黑白双耳

芥末黑白双耳

配上了纳豆。纳豆这个东西虽说好,能接受的人实在不多。混合在里面,配上生抽和辣根,倒觉得可以让纳豆好吃一些,纳豆的怪味实在抵挡不住这强烈刺激的风情,于是乖乖地做个听话的小配角,发挥它的作用吧~~~

芥末黑白双耳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