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凉菜菜谱 > 正文

腌仔姜-开胃小菜

2012/2/8 15:03

烟火间
烟火间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腌仔姜-开胃小菜

俗话说“冬吃萝卜夏吃姜”,姜不仅是我们烹制菜肴时不可或缺的提味剂,它的食疗功效也很不简单呢。跟老姜比起来,仔姜的辛辣没有那么浓烈,口感鲜嫩,用白醋和冰糖腌制起来,酸甜、爽脆,是一道非常开胃的配粥小菜~~

腌仔姜-开胃小菜

原料:

仔姜500克、酿造白醋250克、冰糖250克、食盐2小勺(5ml×2)、枸杞1小撮(可省)。

做法:

1、仔姜刷洗干净,不用削皮。

2、将仔姜切成薄片。

3、仔姜片放入碗中,撒入食盐腌制20-30分钟,将水分逼出。

4、白醋与冰糖放入锅中,开小火将冰糖熬化,然后放置一边晾凉备用。

5、把姜中的水分挤干,挤得越干越好。

6、把挤干水分的仔姜放入干净的玻璃瓶中,然后将晾凉的冰糖醋汁倒入,腌制一天就可以了。

腌仔姜-开胃小菜

补充:

1、冰糖的量和白醋比例为1:1,也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进行调整,白醋的量要能没过姜片;

2、白醋最好选用酿造白醋,口感和营养也会更好;

3、盛装腌仔姜的玻璃瓶要事先洗干净用滚水烫一烫做简单的消毒;

4、腌制好的仔姜在每次食用时要用干净的筷子取出,不要沾油,不然容易变质。

腌仔姜-开胃小菜

原文地址:http://yanhuojian.blog.sohu.com/158885788.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