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凉菜菜谱 > 正文

奶奶做的咸鸭蛋

2012/2/8 15:03

80后男人的厨房
80后男人的厨房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奶奶做的咸鸭蛋

具体的情节可以留着以后慢慢去描述,既然迈出了不错的第一步,你我就得过出属于各阶段的精彩,以后的生活慢慢用心去体会!

奶奶做的咸鸭蛋

原料:咸鸭蛋三个。

奶奶做的咸鸭蛋

做法:

1、你所看到的咸鸭蛋是我87岁奶奶亲自做的,奶奶的精神还是很不错,这么大年纪的她在家做饭还照样很擅长。如果我到了奶奶这个年纪,还有这么好的精气神那就很不错了哦。

奶奶做的咸鸭蛋

2、我们老家做咸鸭蛋的方法大体有黄沙腌制法和食盐水腌制法。奶奶做的这个是食盐水腌制法:就是将鸭蛋放一坛子中,水刚满过鸭蛋,放入约鸭蛋重量一半的盐巴,密封起盖口,腌制咸鸭蛋7到10天,即可食用。然后切成几瓣,作为一道凉菜上桌也很不错。

奶奶做的咸鸭蛋

3、奶奶做的这个咸鸭蛋咸淡口味正好,看来做菜的经验就是在平时中积累出来的,奶奶也非得让我带十几个咸鸭蛋到南京,心疼她的孙子哦^_^

奶奶做的咸鸭蛋

咸鸭蛋食疗作用:

1、咸鸭蛋味甘,性凉,入心、肺、脾经;有滋阴、清肺、丰肌、泽肤、除热等功效;

2、中医认为,咸鸭蛋清肺火、降阴火功能比未腌制的鸭蛋更胜一筹,煮食可治愈泻痢。其中咸蛋黄油可治小儿积食,外敷可治烫伤、湿疹。

奶奶做的咸鸭蛋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cd047470100kh7b.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