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凉菜菜谱 > 正文

保健蔬菜-秋葵两吃

2012/2/8 15:02

子瑜妈妈美食坊
子瑜妈妈美食坊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风靡全球的高档营养保健蔬菜-秋葵

今年6月,去台湾的时候,在一家餐馆里吃到了这道色拉酱秋葵,非常的美味。于是回杭州后,便一直记挂着。想着哪天自己也做做看,很简单!

昨天在菜场,居然看到有秋葵卖,迅速的下手买了1斤,只是觉得似乎比较老了。如果能再嫩小点,口感肯定会更好。卖菜的老板很惊讶的问我:“这个怎么烧的啊?”说实话,我也是第一次买,第一次做,但是,怎么可以装作不懂呢!我说:“这个秋葵嘛!很简单!水里绰下,搞点调料蘸着吃,味道很好的!”

保健蔬菜-秋葵两吃

原料:

秋葵。

保健蔬菜-秋葵两吃

做法:

1、将秋葵洗干净,在加了油盐的开水中绰2分钟即可捞出冲凉食用。

2、建议出锅后马上放入冰水中,如果没有冰水。用自来水也没关系,个别讲究卫生的例外。

3、经过冰箱冷藏1小时后再拿出来食用,口感更佳!

保健蔬菜-秋葵两吃

目前黄秋葵已成为人们所热追高档营养保健蔬菜。

秋葵嫩果中含有一种黏性液质及阿拉伯聚糖、半乳聚糖、鼠李聚糖、蛋白质、草酸钙等,经常食用帮助消化、增强体力、保护肝脏、健胃整肠。

秋葵对男性器质性疾病有辅助治疗作用,是一种保健蔬菜,享有“植物伟哥”之美誉。由于黄秋葵富含有锌和硒等微量元素,能增强人体防癌抗癌。加上含维C和可溶性纤维,能使皮肤美白、细嫩。一般人都可食用。每餐50~100克。

保健蔬菜-秋葵两吃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