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凉菜菜谱 > 正文

凉拌土豆片

2012/2/8 14:54

大菜的美食物语
大菜的美食物语 blog
美食中国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如今在四川流行一种小吃叫“钵钵鸡”,是用竹签将各种蔬菜、肉类串起来,泡在由红油、鸡汤、香油、花椒油、酱油等佐料调成的汁里,用个巨大的土陶碗装着,吃什么品种自己拿,价钱类似于麻辣烫。

其实这已经是改良版的钵钵鸡了,钵钵鸡本是四川乐山地区的一种小吃,是将鸡肉片成薄片,用竹签串起来,浸泡在红油香辣的佐料中,除了鸡肉,还有鸡肝、鸡胗、鸡心、鸡皮、鸡冠、鸡爪子、鸡翅等,各个部位分类明确,价格各异,记得最贵的是一只大鸡腿,用特殊的粗竹签串起来,因为钵钵鸡讲究用当地土鸡,所以肉质鲜美有嚼头,那个大鸡腿,咬一口香辣满口,汁水四溢,真是豪情无限、壮志在我胸。

不过当地人是讲究吃那些灵活精巧的部分的,比如去骨的鸡爪子,切成片的嫩脆鸡皮等等,通常大家围坐在一大钵插满竹签的红油汤边上,想吃什么自己拿,反正最后数竹签结账。

凉拌土豆片

凉拌土豆片:

这个方法可以制作土豆、藕片、木耳、笋等各种蔬菜,你也可以多准备些品种,用竹签串起来,佐料中加入适量的鸡汤调好味,将这些各色竹签插入红油汤中,摆上桌,美其名曰“钵钵鸡”,对了,好像还有另一个更讨彩的名字,叫“上上签”。

凉拌土豆片

原料:

土豆250克。

调料:

酱油25克、辣椒油50克、香油5克、糖5克、花椒油5克、鸡精少量、醋5克、蒜泥5克、盐少量、葱花适量、炒香的白芝麻适量。

做法:

1、将土豆的皮去掉,洗净,切成大小合适的薄片,尽量薄些,或者用工具擦成薄片。

2、将土豆片用清水冲净表面淀粉,浸入清水中防止变色。

3、锅中烧热适量的水,放入土豆片煮熟,注意不要煮得太软。

4、捞出煮好的土豆片,立即放入冰水中浸泡冷却,然后捞出沥干,用佐料拌匀,装盘,撒上葱花和白芝麻即可。

凉拌土豆片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